广而告之

2007年5月13日星期日

无偿献血!你准备好了吗?



无偿献血这个活动,在中国还有很多人对他不了解,觉行自己是把血白白地送人了,给了别人很大的便宜!其实我也算是一个无偿献血者,我觉得这个无偿献血对人的本身还是有很大的好处的。我就把我知道的说说吧。
1、无偿献血可以享受免费用血
市民参加无偿献血是不是真的就完全无偿,白白把自己的鲜血输给别人呢?其实不是的。
(一)献血者累计献血八百毫升以下,自献血之日起五年内临床用血,可以累计按其献血量的三倍免费用血;自献血之日起五年后临床用血,可以累计按其献血量等量免费用血。
(二)献血者累计献血八百毫升以上的,可以终生免费临床用血。 除献血者本人按上款规定享受的用血优惠外,献血者的配偶和直系亲属临床用血时,可以累计按献血者的献血量等量免费用血。
2、定期献血有利身体健康
科学研究表明,定期参加献血的人,其造血功能比不献血的人要旺盛得多,从新陈代谢的角度上讲,经常献血的人血细胞相对来说,比不献血的人要年轻,这种质量上的优势,对人体正常生理活动是有利的。 献血者的存活率明显高于未献血者,献血量较多的人其寿命,也明显延长。从上述分析来看,献血不但不会影响人的寿命,相反,由于血液的新陈代谢较未献血者旺盛,其寿命反而延长。
3、献血可减少冠心病
研究结果表明:献血对心脑血管系统有良好的影响,对减少心脑血管病的发病率具有积极的预防作用。
4、献血可减少癌症的发病率
铁质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但铁质过高超过正常值的10%,患癌症的机会就会增加。惟一的方法是通过流血排除过多的铁质,因而鼓励体内铁质含量过高的男士们可以定期献血。
5、献血能净化人的心灵
无偿献血者用自己的献血延续、挽救了他人的生命,使心灵得到慰藉,使人生更加充实。

其实在中国一个13亿人口的大国中,不应该存在经常发生用血紧张的情况。但是在很多城市中就经常会出现这个局面,那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有很大情度是国家在这方面的宣传做得还不够全面,有很多人还不知道这个活动意义;不过也有一大部分人不理解,不支持这个活动。
献出你一袋热血,可以挽救一个频危的生命!!!你准备好了吗?

20 条评论:

Unknown 说...

希望以后不要在被封了

netsonic 说...

没献过!

Yubao 说...

我献过一次,蛮有成就感的!

Unknown 说...

终于好了阿

Unknown 说...

我也献过一次

希望 阳光 幸福 说...

没献过


自己放过!!!!!!

乌拉诺斯 说...

要互踩,要点击...

Unknown 说...

报道

秋色天空 说...

献血就怕他们针头不干净,
万一...AIDS....
恐怖

netsonic 说...

我来也

netsonic 说...

我来喽

Unknown 说...

闲着也是闲着。

房房 说...

已经加好连接.:)

Jin King 说...

互访一下,谢谢了
asyn是我的链接吗?网址好像错了:http://asynloving.blogspot.com/
我已经加上你的链接了。

Unknown 说...

没有献过

乌拉诺斯 说...

踩后,不要忘了点。

希望 阳光 幸福 说...

来了 加油

宋雨的博客 说...

这首歌你觉得怎么样?好听吗?

netsonic 说...

努力啊!

itguy 说...

支持!
我献过一次。